学术会议主页 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其他学术会议年度会议计划学术会议申报指南相关下载

中国化学会第3届全国农业化学学术讨论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5日 来源:中国化学会

2023年8月28日-8月30日,中国化学会第3届全国农业化学学术讨论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化学会农业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共同主办并承办、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共同承办。

 

本次会议以“化学新征程,农业新时代”为主题,围绕农业化学领域最新的科研进展、学科交叉与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拓宽了研究思路,突出前沿技术与新兴领域交叉,交流成果显著。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70余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的700多位专家学者、嘉宾代表、青年学生单位代表参会。大会共安排大会报告8个,邀请和口头报告166个、墙报及论文摘要交流190个,参会单位数量、代表人数及报告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大会特设了青年专场,为青年科学家和学生提供自主交流平台,加快农业化学后备力量的培养。

会议期间,农业化学专委会还举办了“学科交叉与创新”研讨会和“专委会工作会议”,凝聚多方智慧,探寻农业化学发展之路。

全国农业化学学术讨论会每两年举办一次,下一届会议将于2025年举行,展示农化人新收获。